刘建林在陕西师范大学调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6-06 13:06:25   本站原创   人气:10337
来源:宣传部 陕西师范大学
      2023年6月5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到陕西师范大学调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情况。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参加调研。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观摩陕西师范大学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主题学习活动

      调研中,刘建林首先观摩了陕西师范大学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理论学习活动,与师生进行交流。刘建林指出,读书社要进一步完善学习指导机制,扩大影响力,提升育人实效,希望同学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随后,刘建林随堂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情况。最后,刘建林主持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陕西高校座谈会。座谈会上,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文理学院8所高校汇报了本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情况,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大学生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陕西高校座谈会

      刘建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统筹推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条主线,贯穿立德树人始终。刘建林强调,要以“大先生”的标准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方式方法创新,增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社会大课堂的育人实效。要发挥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势,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陕西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调研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实习编辑:马克龙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