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5-22 18:31:26   本站原创   人气:20314
来源:教师工作处 陕西师范大学
      2023年5月20日,陕西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开幕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新兵致辞。


陕西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开幕式现场

      会议介绍了大赛组织情况,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王海波指出,举办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具体举措,对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推动师范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高等师范院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高质量教师教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面向基础教育,着力构建高质量师范教育培养体系;聚焦综合素养,努力办好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以技能竞赛为契机,继续聚焦师范生成长成才、努力探索构建优质教师教育体系,从源头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促进陕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选手把比赛当成锻炼和提高的好机会,在比赛中注意收获知识与经验,注重学习和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陕西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抽签环节

陕西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比拼“三字一话”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西安文理学院协办,主题为“振兴师范,奠基良师”。 大赛从2022年11月安排以来,各师范院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师范生参与比赛。全省14所师范类院校近两万名选手参与评比,经过学校初赛、省级复赛,共有160多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决赛为期两天,选手分为11个组别,通过即兴演讲、板书测试和模拟授课等环节进行评比。大赛旨在发挥竞赛对职前教师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着力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 实习编辑:王冠杰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