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顺利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5-14 08:08:44   本站原创   人气:42351
来源:陕西省教育考试院
      陕西省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2023年5月13日17时30分平稳顺利结束。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带队赴西安市部分考点检查指导考试组织情况。
      此次考试开考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学等4科,全省参加考试的考生263635人,累计777509科次。共设107个考区,233个考点,7795个考场。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前排右二)、西安市教育局局长李红雨((前排左二))检查西安市部分考点考试工作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考前,各考区均成立了以当地人民政府负责人任主任,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负责人任副主任的考区委员会,全面领导、组织和管理此次考试工作。5月13日上午开考后,赵昶葆带队,教育厅相关业务处室人员赴西安市部分考点检查指导考试组织情况;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辛华,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全程在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逐县区视频巡查考风考纪情况,指导协调考试相关工作。   


陕西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视频巡查现场

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有序进入考点
 
      为做好此次考试工作,省教育考试院从全省34所本科高校选聘了244名干部和教师组建考试督查团,赴各考区、考点,以检查考风考纪和安全保密工作为重点,全程督导检查考试实施情况,在督促各考点规范考试秩序、严肃考试纪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和各考点学校,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严格考务管理,严把考生入场关,严防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确保了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启动后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 实习编辑:马克龙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