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5-10 18:30:42   本站原创   人气:47543
来源: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9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全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会议。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质量监测处处长李恒金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陕西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会议现场

      袁宁指出,实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制度,是兜住学士学位授予基本底线、完善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是检视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招。他强调,要树牢质量意识,以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小切口,写好人才自主培养大文章;要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将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与年度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的工作机制;要注重过程管理,构建管理闭环,不断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要夯实教师职责,切实增强指导教师责任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师生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底线意识。
      会上通报了全省2021-2022学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有关情况,对全省新一轮抽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榆林学院等4所高校围绕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
      全省56所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本科教学部门负责同志、抽检工作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 实习编辑:马克龙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