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场推进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4-26 19:58:03   本站原创   人气:15188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
      2023年4月26日,陕西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场推进会在安康市岚皋县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场推进会现场

      赵昶葆对安康市和岚皋县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赵昶葆强调,要认识再提高。深刻认识心理健康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根本前提,是防治安全事故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反思再深刻。正视当前所存在的问题,着重解决好认识有偏颇、重视不到位、发展不均衡、队伍不健全等难点堵点问题,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固根基、抓落实。要措施再强化。完善健全心理健康教育组织领导,构建长效机制;创新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及其他各类文体活动的开展;配齐配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因地制宜、切合实际建立心理辅导室;持续加强各级各部门、组织之间的协同联系,共同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氛围再浓厚。进一步强化全员心育理念,树立全员心育信心,凸显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探索并实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化;充分认识家庭教育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关键作用,切实加强家长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屈晓红作经验介绍,岚皋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小林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岚皋县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区)教育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基础教育科(处)室负责同志,陕西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等参加会议。

( 实习编辑:吕晓东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