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务司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赴周至县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4-02 14:57:45   本站原创   人气:17914
来源:陕西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事务中心 财务处 西安市教育局
      2023年3月31日,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一行7人,赴周至县调研学校建设和营养改善计划智慧监管平台使用情况。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盛涛一同调研


教育部财务司、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组在周至县楼观镇新镇小学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周至县楼观镇新镇小学、四群中学、周至中学三所学校,调研了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重点调研营养改善计划智慧监管平台)、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及县域高中建设情况。


教育部财务司、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组在周至县政府召开座谈会

      杨盛涛主持随后召开的座谈会。西安市教育局和周至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西安市基础教育工作情况、周至县学校建设和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与县、校展开了充分交流。刘景对陕西在全国率先试点营养改善计划智慧监管平台工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强调以可持续性为前提,推动平台发挥更大的效用。马建斌指出,周至县营养改善计划智慧监管平台的上线运行,为全国学校食堂监管找到了行之有效的好办法,省、市、县各级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探索完善智慧监管平台,及时总结推广周至县的经验做法。
      杨盛涛表示,陕西省将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积累经验,做好示范,以点带面,逐步探索建立健全保障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智慧监管长效机制。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编印案例集,印发《陕西教育工作情况》,交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国拟订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智慧监管方案的工作中贡献陕西经验。
      陕西省教育厅财务处、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西安市教育局、周至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 实习编辑:张雯茜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