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审计业务培训班暨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审计工作会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3-12 22:00:23   本站原创   人气:12819
来源:财务处
      2023年3月8日,陕西省高校审计业务培训班暨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审计工作会在宝鸡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宝鸡文理学院院长郭霄鹏致辞。


陕西省高校审计业务培训班暨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审计工作会现场

      王海波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教育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审计工作要在不断完善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战略性投入机制的同时,全方位全过程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大力推进全省教育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党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谋划、审计职责履行、审计队伍建设的全过程,更好服务保障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拓展广度深度,进一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从实做好教育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细做好各类专项审计,确保专项资金使用规范;从严做好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推进问责问效,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应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着眼常态长效,从而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重视创新培优,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和审计人员素质。要突出审计重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探索融合式、“1+N”等审计组织方式,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加强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效率。要强化审计权力运行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教育厅财务处负责人对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审计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安排部署2023年教育审计重点任务。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培训班邀请省审计厅、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校等审计专家,对新《审计法》的修订、高校内审工作实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
      陕西各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 实习编辑:王冠杰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