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3-12 07:04:07   本站原创   人气:17348
来源:教育信息化处
      3月10日,2023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了数字中国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教育网信工作和陕西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3年陕西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研究了陕西数字教育大会筹备工作等事项。
      刘建林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数字化”写进报告,国家印发了数字中国等有关文件,对教育数字化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数字化也是数字陕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紧抓机遇,不遗余力推进教育数字化,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建林强调,要通过健全一整套机制、出台一揽子方案、组织一系列活动、提供一体化服务,提升教育数字化建设应用水平。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分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做好教育数字化重点工作。一要抓好设计,将业务工作与数字化整体考虑,深化业务融合。二要抓好建设,跟进建设进度,强化监督管理。三要抓好服务,进一步提高数据的广度、精度和支撑度,超前谋划,聚焦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平台提供一体化服务。四要抓好应用,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升能力,完善应用措施,做好国家平台和省建系统的应用工作。五要抓好安全,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制考核,不断提升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实习编辑:王冠杰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