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波到西安工业大学检查档案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3-03 18:24:07   本站原创   人气:13515
来源:办公室
      2023年3月3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带队对西安工业大学档案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副校长刘卜主持汇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陕西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档案工作的意见》,2022年9月以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前排中)一行在西安工业大学检查档案工作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西安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兵器馆,听取了学校档案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学校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西安工业大学档案工作检查汇报会
 
      检查汇报会上,王海波就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党管档案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政治特质、政治功能,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对标《档案法》等法规制度抓落实,不断完善党管档案的工作机制,积极健全档案工作责任制,努力把档案法规制度转化为档案治理效能。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校档案育人的大文章,树立“大档案”意识,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等方面发挥好档案的独特作用。要加强馆藏档案“富矿”开发利用,用好红色档案资源,让收藏在学校档案馆的文物、古籍、文化“活”起来,让档案馆更接地气、更有生气、更聚人气,努力把档案馆建设成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要扎实推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三个年”活动,全方位保障学校重要活动、重大事项、重要科研项目、重点建设工程和特色工作,全力服务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好广大师生群众。大力开展档案资源全流程管理,建立覆盖全面、分类科学、服务高效的档案数据库,不断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四要为档案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设施设备,加强人员配备,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可持续发展。要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资源安全保密防护体系,切实保障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 实习编辑:王冠杰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