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来陕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2-15 18:23:21   本站原创   人气:27422
来源:陕西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事务中心
      2023年2月13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一行在陕西调研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政策落实和陕西省营养改善计划智慧监管平台(试运行)建设使用情况。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盛涛一同调研。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组召开周至县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座谈会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一行在周至县四群初级中学听取智慧监管系统情况介绍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中)查看周至县楼观台九年制学校食堂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一行查看周至县楼观新镇小学食堂

      马建斌一行先后走进西安市周至县四群初级中学、楼观台九年制学校、楼观新镇小学实地调研并座谈,听取周至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陕西省营养改善计划智慧监管平台(试运行)使用情况。
      马建斌强调,要从保障下一代健康成长和促进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实施的高度认识智慧监管系统试点使用工作的重要性,要广泛深入调研论证,充分完善智慧监管系统的各项功能,通过信息化手段的全面使用,实现智慧监管全覆盖、无死角、精准化;要统筹谋划管理,实现学校一日三餐统一监管,把账算到明处,更好保障和满足学生膳食营养需求,让孩子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要进一步完善食堂建设和设施设备配备,优化学校食堂服务水平。要尽量减少和避免企业供餐,全面推行学校食堂供餐,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学生身上。
      杨盛涛表示,陕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经验,全面落实国家政策要求,补齐补强短板弱项,坚持更高站位更高标准,着力完善优化智慧监管系统的各项功能,省、市、县合力推动智慧监管系统使用和推广工作,发挥信息化智能化作用,加快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增效,为广大农村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营养处、陕西省教育厅评估中心、西安市教育局、周至县人民政府及周至县教育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 实习编辑:吕晓东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