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2-09 18:52:02   本站原创   人气:63373
来源:人事处
      2023年2月9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主持,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斌一行3人到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会前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会议通报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建林代表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聚焦“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委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结合工作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杨斌在点评讲话中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2年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积极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贯彻了严和实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和通报工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聚焦绝对忠诚,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围绕凝心铸魂,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建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守人民情怀,切实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下一步,将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系统推进机关效能专项治理,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狠抓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实习编辑:田庆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