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办新聘任基础教育领域督导评估专家研修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1-17 12:27:57   本站原创   人气:12991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0日至12日,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陕西省新聘任基础教育领域督导评估专家研修班网络培训。国家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出席主会场开班式并讲话。


陕西省新聘任基础教育领域督导评估专家研修班网络培训主会场

      王恒斌指出,2022年是教育改革发展攻坚之年,也是实现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目标的收官之年。根据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结合国家对督学的要求,遵循“专业化、模块化、稳固化”和“选高手、选能手、选强手”的思路,为陕西省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廉洁高效、专兼结合”的评估专家队伍。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充好电”,开阔工作思路,提升评估水平,成为讲政治、懂教育、敢担当的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开班式后,王恒斌在线上作了题为《新时代教育督导面临的形势任务》的报告。
      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关要求,建强督学队伍,发挥督学职能。根据教育督导工作实际,培训以评估能力提升为主题,安排了6场在线直播课。邀请省政府督学、省教育督导学会会长、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席建中作题为《新时代对督导人员基本素养和能力提升的新要求》报告,引导和帮助参训学员深入了解教育督导评估制度,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梳理评估对象,掌握督导评估办法技术和工作创新的方法。国家特约督导员、省政府教育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白燕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力督导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教育督导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督导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落实落地相结合,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陕西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及教育督导专家就“对市级政府履职评价考核”“陕西省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总体方案”“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构想与实施”等国家、陕西省有关教育政策、部署和执行情况进行解读,帮助参训学员深入了解当前教育及教育督导评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系统提升督导评估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陕西省新聘任基础教育领域督导评估专家研修班参训学员在线参加培训

      2022年新聘任545名基础教育领域督导评估专家通过网络远程参加培训。培训采取“同步直播”和“在线点播”多种形式开展,设置在线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参训学员运用电脑或手机登录学习平台,在网络研修期间完成不少于4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开阔了视野,厘清了工作思路。在今后的教育督导评估工作中,将这次培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用于指导实践,真正使教育督导评估成为护航陕西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 实习编辑:王冠杰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