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双减”办召开2023年寒假“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1-10 00:08:29   本站原创   人气:13836
来源: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民办教育处) 基础教育一处
      2023年1月6日,陕西省“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3年寒假“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 “双减”工作成果,在2023年寒假到来之际,各地市教育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寒假“双减”,特别是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严防学科类培训反弹,疏解群众焦虑,关注校外培训机构状态,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确保全省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
      会议要求,各地市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陕西省《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双减”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统筹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校内校外“双减”工作。一是学校严禁假期违规补课,加强作业管理,充分利用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等各类校外活动场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二是严肃查处学科类隐形变异。动员乡镇、街道办、社区物业力量,对隐蔽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商务楼、出租房的违规培训开展拉网式排查。联合网信等部门严查线下机构违规开展线上培训、斩断网络渠道发布的“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等信息链接。三是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建立健全艺考培训机构长效治理机制。各地市“双减办”要统筹协调科技、文旅和体育等相关部门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专门开展一次排查治理。四是扎实推进全流程监管工作。加快推进培训机构和家长应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用足用好各项功能,最终达到通过监管平台实现全流程监管的目标。五是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各方资源,充实一线执法人员,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常态化执法检查,定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至少开展2次针对校外培训的明察暗访检查,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督促培训机构为参加体育类校外培训学员购买相应保险。通过告家长书、致家长的一封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强舆情管控,确保寒假期间“双减”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有效。
      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设分会场。省“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各市(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各级科技、文旅、体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实习编辑:田庆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