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百日督帮”行动督帮组到教育厅开展督帮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11-10 23:58:49   本站原创   人气:7680
来源:陕西省教育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8日,陕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督帮”省级部门督帮组组长、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带队到省教育厅开展督帮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总会计师杨盛涛等参加督帮座谈会。     


陕西省“百日督帮”行动督帮组到省教育厅开展督帮工作
 
       座谈会上,陈文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的工作要求以及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介绍了部署百日提升督帮工作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听取了省教育厅关于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进展情况和百日提升督帮行动工作汇报。督帮组一行参观了教育厅大数据信息化中心,现场查看省教育精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建设与应用情况,查阅相关资料,交流探讨有关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督帮组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百日提升督帮行动,严格对标行动方案和责任清单,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落实任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省教育厅作为“两不愁三保障”中教育帮扶的主责部门,承担的任务艰巨繁重、非常重要,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督促指导市县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让各项惠民政策实实在在惠及人民群众。


陕西省“百日督帮”行动督帮组在省教育厅开展督帮工作
 
       督帮组强调,省教育厅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深化百日提升督帮行动,把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排查、督帮一体、整改提升。抓实抓细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同时,加大调研宣传力度,总结推广基层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陕西省“百日督帮”行动督帮组在省教育厅开展督帮工作
 
       最后,省教育厅作表态发言。一是加强学习,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坚定政治立场,扛起乡村教育振兴责任。二是再加压力,对标对表落实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运用“三查八看”方式,进一步对标对表梳理年底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发起百日冲刺活动。三是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在督办组的指导下,要做好其他方面的举一反三问题自查工作,建好问题台账,对问题要端在自己手里,整改要具体到人、到部门、到单位,保证彻底整改清零。

(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