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10-25 19:08:57   本站原创   人气:16321
来源:办公室
      2022年10月25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陕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带头学、基层组织研讨学、干部师生云端学、思政课堂融入学、宣传宣讲广泛学,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贯通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注重知行合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振奋精神、改进作风,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上想实招、出硬招,强力推进“双一流”“双高”建设,加力确保“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成果不反弹,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教育应有的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领导,各部(处)室、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 实习编辑:王冠杰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