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林赴西藏调研教育援藏工作并慰问陕西援藏教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8-16 16:27:35   本站原创   人气:41411
来源:人事处
      2022年8月8日至10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在西藏林芝调研教育援藏工作,到在陕西就读的暑假返乡藏族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并召开陕西援藏教师视频会议。陕西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井海滨一同调研。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左二)一行在林芝参观全国援藏展览馆
 
      调研组刚到西藏林芝,突遇西藏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原计划的拉萨市和阿里地区行程安排被迫取消。8月8日下午,刘建林一行在林芝参观了全国援藏展览馆,了解兄弟省市援藏工作开展情况,为进一步做好陕西教育援藏工作提供借鉴。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左四)一行与陕西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井海滨(右三)在林芝全国援藏展览馆陕西展厅合影留念
 
      8月9日下午,刘建林一行到位于林芝市人民医院附近的西安市浐灞一中一藏族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询问孩子在浐灞一中学习生活一年来的变化并征求家长对学校在管理服务和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建议。刘建林请家长放心,陕西有关学校一定会把孩子培养成为建设祖国、发展边疆的有用人才;他勉励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守护边疆,建设美丽西藏。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左三)一行到林芝西安市浐灞一中一藏族学生(右三)家中进行家访
 
      8月10日上午,刘建林一行和拉萨阿里高级中学、普兰县九年一贯制学校、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阿里陕西实验学校的援藏干部和教师召开视频会议。会上,4所学校援藏团队负责人汇报了7月份进藏以来适应环境和开展工作的情况,正在拉萨阿里高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调研宣讲团领队老师分享了他们进藏以来的感悟,西安高新区教育局、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西安市高新第一中学、陕西省西安中学、西安市高新区第十七小学负责人就深化与受援学校及阿里地区其他学校的交流合作分别发言,陕西省教育厅选派的挂任阿里地区教育局负责同志也在线作了交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左四)一行与4所受援学校陕西援藏干部和教师视频连线交流
 
      刘建林在连线中向新一批陕西教育援藏干部和教师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陕西省是全国首批开设西藏班的省份之一,2013年以来陕西省通过“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以及“万人教师支教计划”等形式,先后选派了84名优秀教师和8名教育援藏干部赴阿里地区开展支教工作,并积极协调落实教育人才的职称评聘、工资补助等相关待遇,全力做好阿里骨干教师来陕研修跟岗培训工作,深入推进职教援藏和就业援藏工作,陕西教育援藏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


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陕西援藏教师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视频连线交流
 
      刘建林要求,全体援藏干部和教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刘国中书记前不久在西藏民族大学调研时对教育援藏工作的要求,全身心做好教育援藏工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陕西教育人的贡献。他强调,下一步要下功夫办好西藏班,持续做好教育人才援藏支教工作,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对口帮扶,建立并深化西藏阿里地区和西安市高新区教育交流合作机制。


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陕西援藏教师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视频连线交流
 
      刘建林勉励新一批援藏干部和教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所在单位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他希望全体援藏人员珍惜援藏支教的宝贵机会,积极在受援学校推广陕西教育科研成果,关爱学生,呵护成长,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当好陕藏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树立陕西援藏干部和教师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