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林督导调研榆林市府谷县榆阳区教育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8-11 09:54:34   本站原创   人气:37920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至6日,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赴榆林市府谷县和榆阳区督导调研教育工作。


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在府谷县职业中学查看能源生产流程模拟演示装置

      刘建林一行先后到府谷县第四小学、第四中学、职业中学、府谷中学和榆林市职教中心、第二十七小学,调研了解学校建设、教学设施配备、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刘建林指出,要不断拓展教育思维、创新教育理念、丰富教育内涵,为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狠抓教育质量提升;要深挖“三个课堂”育人潜能,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切实利用有效资源打造特色学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全力以赴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要紧扣县域主导产业,进一步深化职教改革,培育地方特色专业,强化与高校合作;要创新发展思路,加强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际合作,共建能源方面的特色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8月6日上午召开的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榆林市政府就教育经费、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和教育“双减”等重点工作,府谷、靖边、子洲、清涧四县政府就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落实情况,绥德县就绥德实验中学发展建设情况进行汇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对省级政府履职评价反馈意见精神,通报了榆林市和相关县区教育经费投入情况和支出进度。刘建林指出,近年来,在榆林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体量和质量大幅提升,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陕西教育的若干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别是要抓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绥德实验中学考察时指出的,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认真研究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要高度重视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照单全收,举一反三,不讲理由,系统解决,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三是尽快补齐短板,实施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支持引导和督办,督促县区政府切实履行教育优先发展职责,端正思想,兜住底线,切实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推进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调研期间,刘建林一行还出席了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第一次代表团团长会议、省十七运开幕式,接见“双先”代表。榆林市副市长沈效功,副秘书长崔红军,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以及榆林市教育局、督导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