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5次集体学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6-03 11:00:00   本站原创   人气:11287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22年6月1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5次集体学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主持会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学习了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2期文章和《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内容,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强化政治监督》。
      王建利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要带头走好第一方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以坚决的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王建利要求,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原则,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抓紧抓好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和庆祝“七一”等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和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周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下的高考、中考考务组织工作,加大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和“双减”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加强夏季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防溺水教育,切实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领导,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