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5-20 17:43:14   本站原创   人气:35467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
      2022年5月20日,陕西省教育厅举办了以“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陕西省第11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主持。


2022年陕西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家观看了全省学前教育部分视频案例。幼小衔接实验区及试点园(校)代表作经验交流。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教育学院教授王怡作主题讲座,围绕“站稳儿童立场,同行携力促衔接”,强调幼儿园的“四个准备”与小学的“四个适应”无缝对接,助力儿童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平稳过渡。


2022年陕西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赵昶葆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幼小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幼儿园、小学以及家庭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二要精准发力。幼儿园必须遵循“三项原则”,小学层面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严格落实国家各项要求。三要科学宣传。要发挥教科研引领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为幼小衔接工作做好支撑保障。四要形成合力。要积极搭建家园校共育平台,加强协作,常态化开展家校共育,缓解家长的焦虑情绪。五要狠抓落实。要建立监管机制,开展专项督查,严格落实免试就近入学要求,杜绝违规招生行为。
      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对于充分展示幼小衔接最新成果,展现实验区、试点园(校)风采,分享交流幼小衔接经验智慧有着积极作用,有助于深入宣传幼小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幼儿园、小学、教师、家长及全社会对幼小衔接工作的重视程度,倡导科学的儿童观和教育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教科院相关负责人、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幼儿园园长、小学校长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 实习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