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 陕西设立分会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5-17 15:33:27   本站原创   人气:11382
来源:高等教育处
      2022年5月17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教育这十年”“1+1”系列新闻发布会高等教育专场,重点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主会场设在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和浙江大学设立分会场。陕西省教育厅作为高等教育专场全国唯一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参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主会场会议并发布全国高等教育十年改革发展成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分会场会议,发布陕西高等教育十年发展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参加陕西分会场会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陕西分会场会议

      会上,刘建林首先对教育部和各界社会力量给予陕西高等教育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陕西高等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省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在教育部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为目标,以一流建设为引领,按照“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的思路,着力强机制、破难题、提质量,走过了从弱到强、从大到优的发展历程。十年来,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高等教育资源投入实现格局性变化、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质量显著提升。
      刘建林强调,陕西始终围绕坚守立德树人之魂、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一流建设”引领、打造高原高峰,坚持特色内涵发展、提升育人质量,坚持教育服务社会、践行使命担当,坚持协同开放联动、促进合作共赢等五个方面,系统谋划、稳步推进、内涵发展、突显特色,为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贡献“陕西智慧”和“陕西力量”。他指出,陕西高等教育发展的十年,是追赶超越、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十年,也是中西部高等教育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缩影。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陕西高等教育将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西部高等教育事业铺石奠基、引领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建林接受媒体记者线上提问,围绕“五个聚焦”,全面介绍陕西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的系列举措。他指出,陕西将积极响应和融入国家发展新战略,抢抓历史机遇、主动应变作为,持续调整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布局,不断激发高等院校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能力和协同发展水平,着力打造西北高等教育发展新引擎,为引领西部高等教育发展铺石奠基。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发布陕西高等教育十年发展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西安理工大学校长刘云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15家中省媒体单位列席陕西分会场会议。
      教育部“教育这十年”“1+1”系列新闻发布会是对我国教育十年来发展历程和改革成效的全面梳理与生动展现。发布会后,中省媒体还将围绕西迁精神办学育人、慕课西行与在线教学、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访省内相关高校,全面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高等教育新形象新作为。

      延伸阅读:
      “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会②: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陕西“五聚焦”谋划高等教育发展

( 实习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