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5-14 07:37:52   本站原创   人气:44566
来源:高等教育处
      2022年5月13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
      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榆林学院副院长康伟、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王文莉、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金山分别致辞。
      大会表彰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第七届大赛情况,部署第八届大赛陕西赛区整体安排。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朱雷、秦创原政策服务部令狐文娟,分别对本届大赛赛制、程序及秦创原创新创业政策进行解读。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市教育局,分别围绕校赛组织工作经验和筹备情况进行工作交流。


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并讲话

      会上,袁宁首先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陕西省有关单位在第七届大赛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切口”、是支持创新创业青年学生全方位成长的“舞台”、是服务陕西创新驱动发展新时代需求的“渠道”,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用好、办好大赛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陕西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科教资源富集,为创新创业提供了丰厚的条件、营造了良好生态,要用好用足政策、人才、文化等方面优势,将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动能,着力打造陕西省“双创”教育全矩阵体系。
      袁宁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本届大赛的新特点新变化,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广动员”与“严规范”协同发力,周密做好大赛组织保障和项目监督审查。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回信五周年为契机,更加突出大赛传承红色基因的本质,彰显活动特色。三要充分发挥秦创原和行业领军企业优势,为“双创”人才培养和成果孵化转化提供全程、多维、精准支持。四要强化大赛育人功能,回归育人本质、擦亮育人底色。全省教育系统以扎实有力的行动、勇于创新的态度和敢闯会创的精神,办出一届有创新、有突破、有亮点的大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我敢闯 我会创”,大赛总体目标将突显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主体赛事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5个赛道,将于5月至10月开展。大赛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2022年“互联网+”系列活动及各级比赛全面起航。
      第七届大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全省各高校主管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大赛具体负责人、师生代表,各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职成教科(处)和普通高中科(处)负责同人,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主管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