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5-10 23:22:40   本站原创   人气:8779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 西安思源学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石油普通教育管理移交中心
凝聚青春力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陕西教育系统引发热烈讨论和广泛热议。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谈道,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对广大青年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开展共青团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西安交通大学将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传承西迁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锻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砥砺奋进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无愧伟大使命,不负伟大梦想,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西安交通大学共青团干部及共青团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刚刚获得2021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的西北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周凯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主线,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占领阵地,加速搭建适应新时代青年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成长平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奉献青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西北工业大学共青团干部及共青团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8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负责人魏建国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励志勤学,传承和弘扬“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激扬青春风采。
      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郭丽玮是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的一名学生,表示将继续坚持笃行不怠、艰苦奋斗,努力践行学生会服务、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奋斗与拼搏书写最动人的青春篇章。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杨泽林是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他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干部,将引导学校青年在思想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及对党和政府的信任,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西安思源学院共青团员赵翁彤说: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重任在肩,今后会继续保持上进心和进取心,在不断的实践中总结经验、完善自我,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何瑾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寄语,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知重负重、自省自励。
      陕西石油普通教育管理移交中心咸阳长庆子弟学校礼泉分校五(4)中队辅导员荣甜瑾表示,将立足自身、牢记嘱托、践行职责,培养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模范。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