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督导室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19 08:48:41   本站原创   人气:9377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参加活动。


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该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西北政法大学宋海彬教授主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新时代的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普法公开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王恒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教育督导人要充分理解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增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安全工作贯穿教育督导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建立安全制度、明确安全责任、践行安全行动,特别是贯穿到学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切实维护好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安全工作。
      与会党员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宣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作为教育督导工作者,必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把自己融入国家安全的大局之中,持续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