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加快教育强省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04 10:24:57   转载   人气:872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2年4月4日(记者 母家亮)题:赵一德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加快教育强省建设

      3月30日和4月2日,省长赵一德到部分学校和省教育厅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推动陕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赵一德来到西工大附中,详细了解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情况,要求学校加快推动育人方式改革,持续加强人文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在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大学,赵一德实地了解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科研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整合学科资源、凝练研究方向,深化综合改革、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新进展。在西安市第二保育院,赵一德仔细询问科学保教有关情况,希望他们坚持科学保教理念,注重因材施教,加强幼儿园课程建设与管理,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打牢基础。在西安市后宰门小学,赵一德在听取学校“五育”并举和联校教研活动介绍后强调,要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认识规律和教育规律,加快构建“五育互融”的高质量育人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座谈会上,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推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有机融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扎实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基础教育提质攻坚、职业教育增值赋能、高等教育争创一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紧盯教育评价改革,紧抓教师队伍建设,紧跟教育数字化转型,紧扣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紧贴高校服务创新发展,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要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障体系,坚持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加强和创新经费投入使用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督导问效和安全管理,推动全省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参加活动。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4/04/content_779983.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