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2-25 22:50:25   本站原创   人气:3256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年2月24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对标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安排部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入学习。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党员间相互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七个方面进行了盘点检视,形成了个人检视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文通向全体党员报告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并就支部在对照党章,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特别是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等方面进行检视。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深刻剖析原因,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等环节开展民主评议,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结合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该党支部对整改措施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文通对党支部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关荷表示,此次会议能够准确查摆问题,提出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她提出,支部党员同志要提高集中学习效率,统筹做好政治理论和外事政策学习;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内容和刘国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工作纪律,遵守党纪党规;要加强沟通交流,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行动、以整改促提升,推动陕西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再上新台阶。
      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梅争利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将业务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将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该党支部党员能够从实际出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希望同志们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