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严之又严抓实高校疫情防控 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2-30 08:49:13   转载   人气:2806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1年12月30日(记者 母家亮)题:赵一德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严之又严抓实高校疫情防控 全力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12月29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之又严抓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一德指出,我省高校数量多、学生规模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全面夯实省教育系统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各高校疫情防控专班责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导落实职能,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竭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分级分类,对已出现病例的高校,抓紧做好流调溯源,全面精准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并快速转运隔离,确保不漏一人,集中做好垃圾清运、环境消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对没有确诊病例的高校,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做细做精应急预案,关口前移开展师生健康监测、信息登记管理,禁止聚集性活动,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最大限度消除风险。要加强校园生活保障,及时调运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精心做好师生的餐饮、供暖、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尽心尽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承担学生分流隔离任务的地方,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和生活保障精细化服务,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12/30/content_773440.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