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教育协作对接视频会召开 赵昶葆李金泉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2-28 13:46:51   本站原创   人气:4096
来源:发展规划处
      2021年12月21日,苏陕两省教育厅共同召开苏陕教育协作对接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苏陕教育协作对接会视频会议现场

      李金泉指出,苏陕两省教育系统要加强工作谋划,力求在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要注重智力协作,努力把教师队伍专题培训办成特色品牌,聚焦教育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要把握时代主题,发挥各自高校优势和职业教育力量,共同提升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赵昶葆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区域共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教育协作取得实效。近年来,苏陕教育协作持续向更深层次推进、向更宽领域发展、向更大范围覆盖,形成了多层联动的良好机制、资源互动的良好态势、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实施了一批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好项目,推动了一批惠及师生的协作举措落地见效。
      最后,赵昶葆对巩固苏陕教育协作成果,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合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引领,紧抓“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战略机遇,共同开创发展新局面。二是以高校协同创新为牵引,互学互鉴推动“双一流”建设,共同打造发展新高地。三是以职业教育协作为重点,发挥江苏“传帮带”作用,带动职业教育尤其是职业院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迈上发展新台阶。四是以干部队伍交流为纽带,密切干部人才交流,强化教师交流培训,共同服务发展新格局。
      视频会上,南京市雨花台区教育局、商洛市教育局、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延安市第一中学、富平中学支教教师代表分别就教育帮扶协作、交流培训学习、支教心得感悟等作交流发言。
      两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