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2-15 13:43:15   本站原创   人气:16486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渭南市教育局 榆林市教育局 汉中市教育局 商洛市教育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宝鸡文理学院 咸阳师范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 商洛职业技术学 西北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 西安开放大学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 渭南师范学院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西北政法大学 安康学院 西安航空学院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 商洛学院 西京学院
      近期,陕西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师生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宝鸡市渭滨区孔家庄小学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研讨活动

      【宝鸡市】12月15日晚,该市渭滨区教体局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庆从六个方面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作了全会精神宣讲报告。12月14日,金陵中学邀请团区委张见欢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学校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和部分师生现场聆听。12月20日,宝电子校开展了宣讲活动。


渭南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飞为渭南市教育局及七个直属单位作宣讲报告

渭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文为该市教育研究室党支部作宣讲报告
      
      【渭南市】11月15日,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1月29日,邀请专家为渭南市教育局及七个直属单位作宣讲报告。12月上旬,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包联县市区、直属单位为广大教师作专题宣讲。13个县市区教育局机关及各级各类校园也积极响应,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宣传宣讲,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


榆林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榆林市该市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一是精心组织、精心安排,高标准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在各学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全面对标、全力落实,高成效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上好思政课程、讲好教育故事、抓好“双减”工作,在深入开展高新教育“12355”提质增效工程中争当全市教育排头兵、领头雁;三是勇立潮头、勇挑重担,高质量创建“区域最具影响力教育品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干部作风集中整顿”“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 榆林实践 高新特色”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优质教育。
      汉中市该市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汉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上来,持续用力抓实教育强市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全面做好教育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抓好安全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双减”工作任务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奋力谱写汉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商洛市】该市教育局召开学习会议,要求市直各教育单位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谋划开展好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紧扣实际,研究谋划落实举措。找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教育实际工作的结合点,研究制定务实举措,全力完成全年教育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2021年收好口、2022年开好局。商南县科教体局召开全县科教体系统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宣讲宣传。指导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将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一名教职工。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后评估、“两边一补齐”、控辍保学、学生资助、“送教上门”等工作;推进白浪中心幼儿园、县幼儿园扩建(二期)等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科学有效落实“双减”、课后服务等措施,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过硬教师队伍;强化疫情防控、常见传染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巩固集中整顿成果,树立良好形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日,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讨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相关学科教师,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议强调,一要落实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二要贯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三要落实到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中,四要落实到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中,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陕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

      【陕西师范大学】该校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专家深度学、广大师生全面学、深入群众持续学,构建起干部、专家、师生、群众“四大学习宣传圈层”,确保学习宣传环环相扣、同步推进、扎实有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2次,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领学解读;召开各二级分党委、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的工作推进会;将全会精神及时纳入新任处级干部培训内容,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头雁效应”。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势,面向广大师生设置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重大课题专项,及时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引导广大专家学者自觉把全会精神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当好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排头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暨集体备课会,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全会精神为主题,制定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下发二级单位学习提示,组织纪检、学工、工会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教师,党外人士等不同群体开展分层分类学习培训;组织学生通过读书班、领学会、主题党团日、班会等活动,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举行全会精神主题微课大赛,中外学生共学共讲全会精神;学校抗美援朝老战士、首届“西部红烛两代师表奖”获奖者杨清源为“红烛”班党员学生骨干和“红石榴”班少数民族骨干授课,讲述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强化师生联动,组建由11位教授组成的教授宣讲团和10位学生组成的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集体座谈、完善备课,深入校内外广泛开展全会精神的宣讲解读;积极承担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责任,多位教授入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宣讲团,辐射带动广大社会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西安理工大学校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安理工大学】该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二级单位也迅速行动起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校领导带头进课堂、进学生党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以形势政策课和党日活动等形式为广发师生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全校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宝鸡文理学院】该院把党委、支部班子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与组织开展研讨活动相结合,把学习与开展活动相结合,把学习与“办实事”相结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学院分别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师生纷纷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刊等不同方式,认真自觉学习,交流探讨,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感悟。学院领导和8位学院宣讲团成员,分别到二级学院等单位作辅导报告,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分别以党员活动日、座谈会和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畅谈感悟体会,交流心得。该院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制作“叶脉书签”,献礼建党百年,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以科技为桨,扬历史之帆”传统文化体验日暨第五届“明理杯”科技学术节展示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百年奋进肩社稷、强国有我勇担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地理与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铸牢信仰根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表达了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深厚情怀。该院为“双百工程”帮扶的太白县捐赠了“太白河镇小学智慧黑板项目”扶持经费18万元,学院素质拓展团队师生走进“双百工程”帮扶的太白县太白河镇和王家堎镇两所小学,开展“倡导阳光运动——健康快乐成长”素质拓展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为学生减负,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山区,把欢乐送到孩子的心里。
      咸阳师范学院该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统战部负责人首先带领党外知识分子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历史观、百年党史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以及党中央的号召等方面,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发挥各自作用。党外人士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主题教育纷纷表示,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将在本组织内全面开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提升个人能力和组织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 该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一是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制定好学院《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方案》,安排好党委中心组、两个干部学习组学习交流研讨工作,组织师生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教育。三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率先示范走在前,带头学习好、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西安开放大学党委扩大会议现场

      【西安开放大学】该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深入分析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笃定“十四五”确立的发展目标,善于“抓先机”,勇于“开新局”,集中攻坚推动各项重大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支部要针对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讨论,进一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该校共青团委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入团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校团员青年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达到学以致用。校团委号召全体团员、团干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共青团的生力军,当好青年人的纽带和桥梁,站在新时代前列、引领新时代潮流,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上,勇于担当,继续前进,在新征程中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会上团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党委抓落实、促学习、广宣传,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该院党委成立了党委委员、马院教师、学生党员三个宣讲团,分别到9个二级学院宣讲。将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到课堂教学当中,邀请魏奇、李晓燕、毕远佞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举办8场全校性的大型宣讲活动。党委宣传部设计刊印两期《思政》活页口袋书,全校师生人手一册,宣讲团教师和社区辅导员共同走进学生社区,通过线上直播、社区授课、劳动实践的方式组织开展劳动教育课,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宿舍内务整理大比武和样板间直播活动。二级学院举办红歌会,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向全社会现场直播,校红十字会、校医院举办万人急救培训会。院长刘胜辉亲自率队走进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共同学习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办公室走进学校帮扶县陕西定边进行宣讲,学工部同安保部联合驻地派出所、消防部门共同举办反恐演习、消防演练。 


西安交通大学各单位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安交通大学】该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各分党委、系所、书院、党政部门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直播,并以理论研讨会、宣讲备课会、撰写心得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未来发展。该校各学院、机关职能部门纷纷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参会师生表达感想和体会。
      【渭南师范学院】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领头雁”作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该院统一战线召开座谈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引领全体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忠智作了《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铸就世纪伟业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报告,指导该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王诚安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辅导报告。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迪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势与政策报告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制定学院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意见》,收听收看《百年历程苦难辉煌》专题视频报告。该院党委书记张迪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全面解读。全院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交流研讨互补学、思政课堂创新学、多种媒体引导学等形式,强化三级理论学习制度落实,扎实做好“三进”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全过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二级院部开展全会精神研讨交流。成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利用形势政策课、思想政治课、专家讲座等,面向全体师生宣讲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服务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北大学】11月16日下午,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后,该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学习全会精神,收听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发表学习感言,广泛掀起学习热潮。该校还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扎实开展学理性思考与系统性研究,不断培育高质量研究成果,充分彰显在研究回答重大现实问题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理论本色。此外,该校迅速组建一支高水平宣讲团队,为校内外各群体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贡献“西大力量”。
      【西安石油大学】该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校党委书记赛云秀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贯通把握历史、现在和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全面贯彻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西安工程大学宣讲
西安工程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

      【西安工程大学】该校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会议强调,全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加强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12月13日,该校邀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璐来校作报告。12月15日,该校邀请中共陕西省委讲师团成员张忍成来校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主题报告。


西安外国语大学政治理论学习社团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多维度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西安外国语大学政治理论学习社团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活动
      【西安外国语大学】近日,该校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社团多维度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一是有深度地学习。青年学习会利用“马列书屋”、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室开展多场专题学习;白桦林理论研习社、“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薪火理论研习社、博译青马研习社、中国梦·青春志理论研习社等社团通过社长领学、“全会金句”重点阐释和指导老师专题辅导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二是有温度地解读。“星•梦”理论研习社在思政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通过《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时空对话》的话剧展演加深了学生的认识和感悟;白桦林理论研习社举办“双语颂经典,使命肩上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俄双语理论辅导”,邀请学院“三进”教师工作团队开展双语理论讲解。三是有力度地宣讲。青年学习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尚学马列研习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宣讲团为社团成员进行专题培训;各政治理论学习社团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日”,依托主题班团党日活动,在全校开展集中宣讲,确保学生全覆盖。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2月6日下午,该院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张卫平为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作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宣讲报告,宣讲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与热议。党委书记带头宣讲是该院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活动总体部署的切实举措,学院将以宣讲活动为牵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准确生动有力地把全会精神讲好讲活,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12月15日,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持续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动力等方面,谈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该院副院长王勇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职业教育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期,要有底气、勇气、胆气迎接挑战,争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不断用改革和实践去践行对党和国家的承诺。此外,该院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宣讲,对该院党员干部师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益指导。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11月12日,该院组织师生及时收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11月15日,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随后,制定印发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与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宣讲的通知,对各项工作任务周密安排。11月24日、25日,该院党委书记刘正利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网评员及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等作了《汲取百年历史伟力 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深入党支部联系点开展专题宣讲,聚焦基层实际,推动宣讲活动走实走深。12月14日,该院邀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榆林学院教授马举魁作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之外,该院理论学习宣讲团围绕宣讲好全会精神开展讨论交流与集体备课。该院充分发挥艺术专业特色,通过编排红色舞蹈节目,演绎红色经典曲目等形式,以艺术的方式学习宣传全会精神。11月26日,“舞动青春、唱响经典”舞台实践展演在该院小剧场举行,展演通过舞蹈、戏曲、音乐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让师生在红色旋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思践悟全会精神。该院及时为党员师生、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团学骨干配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360余本,并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每月政治理论学习提示的重要内容。该院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通过“集中研讨+自主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新媒体资源等多形式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同时,该院还发挥学生党员优势,利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近距离为学生宣讲全会精神。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党委书记顾学福为业余党校培训班学员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该校通过学习研讨会、专题讲座、党课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研讨会,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校党委书记顾学福在全校教职工集体学习会上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在第19期业余党校培养班上,顾学福为学员上开班第一课,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北政法大学】该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召开4次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统一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专题报告会、座谈会、主题宣传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研究阐释等途径,在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现场

      【安康学院】近日,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领导,抓好落实。


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安航空学院】该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上,党委书记王建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国成作学习辅导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王建斌要求,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在学院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全面领导,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主动融入航空产业和西部发展大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智力支撑、科技支撑、人才支撑。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各二级学院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该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制定并下发《中共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通过线上与线下、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要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专题调研,以实际行动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陆续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周密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该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12日,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11月25日,该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年12月16日,该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查显友作宣讲报告。该校制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印发《关于成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通知》,积极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安邮电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西安邮电大学】该校以“三个强化”为抓手,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一是强化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同时学校校园网、官方微博、微信,校报等媒体开设主题专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强化培训教育,组织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内各二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党员培训、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培训,提高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强化工作落实,积极落实立德树入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强课堂教学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商洛学院】该院领导张志昌、范新会、彭虎军、刘勇、刘宝盈、王新军以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的身份深入各二级学院,为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院各二级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辅导员、学生代表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聆听宣讲。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该院领导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自身思考和体会,从“全会基本情况、全面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层次阐释。从“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鼓励学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西京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京学院】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用心钻研理论、全身心投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个人所长、时代所需,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民进西京总支组织会员和部分学生参观该院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努力做好自身工作,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