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岩赴山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2-02 20:00:05   本站原创   人气:7998
来源:科学技术处
      2021年11月30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一行3人赴商洛市山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调研。
      曹岩一行先后深入山阳县城区第四小学、山阳县城区第三小学移民安置点学校,了解控辍保学、精准资助、移民适龄学生安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曹岩与学校负责人及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查看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双减”工作、学生心理辅导、学生营养膳食、学生社团建设以及教育资助金发放等情况。


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右三)在山阳县城区第四小学查看学生社团情况

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右二)在山阳县城区第三小学食堂查看学生膳食情况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一行在山阳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召开座谈会
     
      实地查看后,调研组在山阳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召开了座谈会。徐鹏代表山阳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就山阳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落实精准资助与“双减”政策、移民安置点学校配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支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曹岩对山阳县乡村振兴及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心指导。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紧抓机遇、超前谋划,合理布局、奋力进取,着力提升全县教育整体水平。二是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统筹抓好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学生“控辍保学”和“双减”工作,扎实推进减负、提质、增效。三是强化组织管理,夯实安全稳定责任,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为教育改革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四是加强对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山阳县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山阳县政协、山阳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 实习编辑:郭家谷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