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陕西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烈士纪念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9-30 18:21:03   本站原创   人气:7880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韩城市教育局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 安康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 西北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西安翻译学院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陕西教育系统开展多项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引导师生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宝鸡市渭滨区经二路小学少先队员参加宝鸡市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宝鸡市】9月30日上午,该市渭滨区经二路小学党员教师代表和6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2021年宝鸡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内,苍松翠柏,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少年队员们高举右手,齐致队礼,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和庄严的队礼向烈士致敬,庄重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继承先烈遗志,从小学好本领,长大做革命事业接班人的决心。随后,少先队员向英烈敬献鲜花并参观了宝天英烈纪念馆。


韩城市新城区幼儿园幼儿向烈士献花默哀

韩城市新城区河渎幼儿园“烈士纪念日”主题班会

韩城市新城区第二初级中学“缅怀先烈祭英烈 抚今追昔思奋进”主题活动
 
      【韩城市】9月30日,该市教育系统以“致敬英雄模范、凝聚意志力量”“学习英雄模范、领悟精神品格”“争做英雄模范、路在人人脚下”为主题开展纪念活动,师生们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烈士日号角》中向烈士默哀、献花。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唱响革命歌曲,学习英烈事迹,表达对人民英烈的哀思和崇高敬意,激励广大学生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崇敬英雄、学做英雄,珍惜大好年华,立志成才报国。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向宋振中烈士塑像默哀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在宋振中烈士塑像前合影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9月30日下午,该院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崇尚英雄 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烈士宋振中,了解党史故事并向烈士塑像敬献鲜花。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没有革命先烈的奉献,难以想象我们的生活会如何。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

      【西安交通大学】9月30日,该校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组织教师代表、优秀学生标兵代表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等一同缅怀先烈,向革命英雄致敬。该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直播,深受感染、感慨万千,纷纷表示重温烈士留下的宝贵财富,不仅仅是缅怀,更是传承,要将他们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赴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祭拜英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烈士纪念日——祭英烈”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该校教职工赴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开展“烈士纪念日——祭英烈”活动。在纪念碑前,大家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之后,大家走进扶眉战役纪念馆,瞻仰历史图片和革命先烈遗物,近距离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感悟烈士们信仰之坚定、意志之坚决、斗争之顽强。                            


西安邮电大学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邮电大学】9月30日,该校组织青年学生代表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党员工作站、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学生团总支、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烈士陵园内革命英雄纪念碑庄严肃穆,师生整齐列队,在纪念碑和烈士墓前,用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团旗下讲话、革命诗词朗诵等方式,朴素而真挚地向英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安康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安康市牛蹄岭战斗纪念碑处缅怀革命先烈
 
      【安康学院】9月30日上午,该院外语学院联合校团委,组织师生前往安康市牛蹄岭战斗纪念碑处,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花篮。同时,该院学生党支部观看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的直播。观看现场反响热烈,爱国情绪高涨。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参会学生分享了烈士纪念日活动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美好生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该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国旗下宣讲活动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国旗下宣讲活动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主题团日活动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主题团日活动
 
      【西安外事学院】该院开展了国旗下宣讲、学习英烈事迹、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学生对革命先烈有了更多的了解,产生了更深的敬意,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先烈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鉴,努力夯实自身本领,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该院组织全校无课师生同步收看现场直播,向英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学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宣传片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9月30日,该校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宣传片,还通过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等校园媒介宣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以及新中国发展过程中的英烈事迹,引导师生奋发图强,从英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班级召开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不怕吃苦、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在烈士缔造的丰碑前继续前行,努力学习,技能成才,报效祖国。 




西北大学师生纪念革命英烈

      【西北大学】在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该校红帆网推出了《烈士纪念日|西大学子向烈士致敬!》文章。文章指出,在山河将倾的年代,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毅然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独立的重任;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他们信念坚定、勇往直前,为人民解放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为了守护新生的共和国,与武装到牙齿的敌人殊死较量,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大勇无畏,视死如归;和平年代不再有枪林弹雨,但仍有艰难考验、生死抉择,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许多人负重前行,留下了永远的背影。文章介绍到,该校杰出校友杨拯陆、罗健夫、郭峰,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付出了生命代价,充分彰显了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浩然正气的英雄气概!2021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的人累倒了,有的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还有很多很多先烈他们披荆斩棘、冲锋在前,他们步伐有力、无所畏惧,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那每一个动人事迹都不应被忘却。


西安理工大学开展“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西安理工大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英烈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第8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该校组织开展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烈士纪念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观看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同时也发自内心地向人民英雄致敬。烈士的事迹令人敬仰,榜样的精神让人追随。通过在烈士纪念日开展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应当继续传承英烈精神,把对革命英烈的哀思和景仰,升华为践行使命担当的不懈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源源不断的力量。英雄们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段段悲壮的往事,凝聚起全民族的精神力量,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行。


西安翻译学院电子屏播放“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视频

西安翻译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主题文章



西安翻译学院学子在图书馆党史学习阅读角翻阅党史读物和红色书籍

      【西安翻译学院】为追思英雄,传承革命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该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学院各院系、部门和社团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学院利用各大电子屏循环播放“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主题文章,向全校师生宣传、介绍烈士纪念日的来源和意义。同时,各二级学院制作主题展板,组织学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直播活动,部分院系以班为单位开展了主题观影活动。该院商学院党委开展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在影片的感召下,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师生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此外,部分同学自觉来到图书馆党史学习阅读角,翻阅党史读物和红色书籍,以重温英雄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9月30日,该院基础部、影视传媒学院、音乐学院等二级院(部)组织师生及时收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该校师生纷纷表示,每一份岁月静好都有革命先烈的守候,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拼搏奉献,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贡献,圆梦新征程。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观看纪念日直播视频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观看纪念日直播视频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开展“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组织该院党员师生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现场直播。该院领导、党委委员等以集体观看的方式,与全国人民一同缅怀为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奋斗的革命先烈。各单位、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观看,共同缅怀英烈事迹。满怀崇敬之情,师生们的目光紧紧跟随镜头,瞻仰着巍峨的纪念碑,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通过观看直播,该院党员师生深刻学习了革命先烈为祖国奉献的高尚情操,树立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先锋”的坚定信念。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学院力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观影活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该校通过全校多个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渠道发布专题推送,号召全校师生致敬革命英雄,缅怀革命先烈。该校丁香1号书院组织学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组织学生走进影院,共同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陕西理工大学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到何挺颖烈士故居,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 烈士纪念日实践活动

陕西理工大学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到汉台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陕西理工大学】该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纷纷组织主题纪念活动。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分别组织教职工党员赴何挺颖烈士故居,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参观何挺颖烈士纪念馆,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听取该校副教授党军国为全体党员作的《论何挺颖的担当精神》辅导报告。人文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到汉台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


西安欧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西安欧亚学院学生绘制手抄报缅怀英烈

西安欧亚学院师生在西安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西安欧亚学院】该院基层党组织开展多种主题活动缅怀英烈。该院第一青年社区分党委开展手抄报活动,第三青年社区分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并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瞻仰纪念碑,献上鲜花寄托哀思。
      【西京学院】该院党委组织新一批师生党员前往党史馆,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活动,学习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聆听革命前辈的革命故事,同时,该院通过党日活动、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纪念革命烈士活动,追随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1年烈士纪念日主题演讲活动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9月30日,该院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勇往直前”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烈士纪念日主题纪念活动。师生们一起唱响革命歌曲,分享英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上主题团课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该院以多种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9月30日,学院组织无课师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现场直播。校园内以横幅、电子屏的形式向英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同上主题团课。学院宣传统战部和团委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烈士纪念日|记忆不灭 英魂不死》等文,广泛宣传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为祖国人民前赴后继的爱国主义精神。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放映“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直播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9月30日,该院组织师生观看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的直播,向英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校园媒介宣传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和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先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