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王建利刘建林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7-12 18:42:42   本站原创   人气:4160
来源:组织部
      2021年7月8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召开陕西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陕西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现场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宣读了《关于表彰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会议为20个先进校级党委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5名同志代表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为部分受表彰代表颁发奖牌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高校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抓好。
      王建利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写陕西高等教育新篇章,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四个正确认识”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落到实处,使讲政治成为全省高校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把新思想贯彻到高校教育教学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高校建设成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好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培养出一批批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新青年;要办好三秦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切实加强“双一流”“双高计划”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和科研攻关,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追赶超越。
      表彰会后,王建利以《从百年建党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三秦教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系统回顾了高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历史脉络,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思想建党的百年历程,简要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省高等教育取得的发展成就,号召全省高校要立足“两个大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陕西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
      各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部长,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450余人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