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1届普通高校能源化工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4-27 09:16:38   本站原创   人气:3301
来源: 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 西安石油大学
      2021年4月23日上午,陕西省2021届普通高校能源化工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在西安石油大学举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到招聘会现场调研并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和西安石油大学共同承办。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0余家能源化工行业企事业单位、700余名参会代表现场选贤纳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2万个,省内27所高校的3000余名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活动。


陕西省2021届普通高校能源化工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现场

      高岭在招聘会现场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招聘会的筹备、组织、安保以及服务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各个企业展位,与毕业生、企业代表、有关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勉励毕业生要把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宏大背景中去,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时代大学生建设祖国的新篇章。他建议用人单位,要“不拘一格降人才”,既要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毕业生创造好事业发展空间,又要和高校良性互动,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反馈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去,破解结构性矛盾,让人才更好地为社会创造价值。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右二)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随后,高岭与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校领导就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陕西省教育厅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高岭听取了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高校要持续深入与政府部门交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就业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努力为创造幸福生活做好保障。二是持续关注国家有关政策措施,积极争取并利用好有关资源,做到“用好、用活、用足”,特别是加大对第二学士学位、科研助理、大学生征兵、特岗教师、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政策性岗位的宣传动员力度。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分类指导工作,关注重点群体就业,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残疾毕业生,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建好台账、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学生尽快就业。同时还要摸清创业毕业生底数,进一步探索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模式,加强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利用经济向好的有利形势和平台资源,助推毕业生多渠道灵活就业。四是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守住工作底线,建立过程督导机制,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为国家宏观政策制定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就业数据支撑。五是把好学生培养教育关,把责任意识培养融入教育全过程中去,深化就业指导内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面向西部、基层等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工部(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