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在平利县开展体教帮建助力校园足球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3-28 08:19:15   本站原创   人气:7563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西安体育学院
      2021年3月22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带队再次赴平利县开展教体帮建活动。该院向平利县捐赠了体育器材,组织开展校园足球师资培训。




西安体育学院赴平利县送教送培暨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结束后,支教团的师生进行了此次足球送教第一课,该院足球学院的师生指导孩子进行了校园足球训练。首堂训练课,支教团的训练内容以热身及具体技战术演练为主,包括球性球感练习、运球技术练习、个人进攻与防守技战术练习等内容。此次帮建,该院结合平利县中小学学生足球水平现状,制定了较为系统科学的训练方案,将在当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足球培训活动,力求以先进的培训理念,丰富的教学内容,打造适合当地学校需求的体育教学模式。


西安体育学院在平利县中小学开展校园足球培训活动
 
      据悉,该院以“突出体育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自2020年10月,陕西省教育厅和该院与平利县签订了学校体育工作帮建协议以来,该院通过足球公开课讲授、全民健身展示、体育用品捐赠、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乡村振兴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以学院特色教学为依托,对推动当地体育教育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探索了新路径。后期,该院还将以送教送培、请进来送出去等措施为抓手,充分发挥教学实践基地、师资培训平台、全民健身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开展与平利县体育教育结对帮扶活动,实现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共谋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