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在三地同步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3-26 21:28:58   本站原创   人气:7447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 西安市教育局 延安市教育局 汉中市教育局
      2021年3月26日,陕西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春华·秋实”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关中、陕北、陕南三个片区同时举行“三月·春华”启动仪式,动员部署陕西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推进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深入实施,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在关中片区启动仪式上致辞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们必须提高认识,增强抓好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挥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独特育人价值,将全面落实中小学劳动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并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点面结合抓覆盖,专门设课与有机融入相结合,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二是出力流汗抓实践,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切切实实地感受、体会到劳动的价值;三是注重统筹抓协同,建立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方联动,共同推进的机制。


陕西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关中片区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高新区举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左三)参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关中片区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高新区举行。赵昶葆出席并讲话,西安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高红致辞,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致辞。


陕西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陕北片区启动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举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左一)参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陕北片区启动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出席并讲话,宝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莉致辞。


陕西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陕南片区启动仪式在汉中市汉台区举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前排左一)参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陕南片区启动仪式在汉中市汉台区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出席并讲话,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致辞。
      启动仪式后,各会场与会人员前往当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劳动实践成果展示,观摩劳动教育优秀课例,参加春耕、春种等实践活动。参会嘉宾和孩子们一起在春天种下希望,为秋季丰收描摹底色,教育引导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成就伟大梦想,开拓美好未来。
      来自全省各地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相关处(科)室、综合实践活动基地、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及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代表共500多人,分别在关中、陕北、陕南三个片区会场参会。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