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生命探测仪助山东“笏山救援”谱写生命奇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2-10 17:03:30   本站原创   人气:7990
来源:办公室 宣传部 西安科技大学
      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发生后,西安科技大学闻讯而动、主动请缨,预先做好救援准备。2021年1月13日下午,受国家应急管理部矿山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调遣,西安科技大学立即组织9名专家携带学校自主设计、研发、生产的ZKJ500(A)矿用本安型钻孔通信装置千里驰援,现场进行技术支持。救援团队先后安置6台探测器,赶制3个850米实时通信布线轮,采取多钻孔、24小时不间断监控,搜寻井下被困人员,终于在井深586米处“连线”到11名幸存矿工。同时探测诊断救生钻孔通道情况和井下生存环境状况,测量井下水位上升速度和涌水量,为专家组科学精准制定救援技术、给养和医疗等方案提供了可靠的井下现场一手资料和数据支撑。


西安科技大学教师参与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

      陕西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西安科技大学在山东“笏山救援”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学校加强研究创新,做好实操演练,切实把“西科力量”做强,并向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山东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精心指导现场救援,为钻孔施工提供可视设备和技术支持,为成功营救被困人员做出了积极贡献。西安科技大学也被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授予“牢记生命至上、聚力笏山救援”锦旗。


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授予西安科技大学“牢记生命至上、聚力笏山救援”锦旗

      2月1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带领委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到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座谈会,亲切慰问西安科技大学参与救援的老师,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希望他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钻研、勇于创新,在国家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大需求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建利指出,全省各高校要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强基础研究,练好“基本功”、提升原创力,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陕西高校力量。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前排左四)、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前排右二)慰问参与救援教师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