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1-07 07:00:00   本站原创   人气:4803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2021年1月5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翻译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现场

      王建利指出,当前国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希望全省教育系统立刻行动起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防控举措,牢牢把握校园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万无一失。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完备、工作机制健全、人员配备到位,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二要细化工作要求,堵住各种漏洞。认真做好师生日常监测,全面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全面落实“五有”要求,健全疫情报告机制,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建立健全预判、预警、预防、预演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将校园卫生清扫与学生劳动教育相结合。强化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做好传染病防控宣传指导,确保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
      会上,刘宝平总结了一年来各地、各学校在疫情防控、预防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工作,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加大校园管控力度。原则上不举办200人以上的大型聚集性活动,把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二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三要统筹规划好即将来临的寒假和春季假期开学工作。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负责制,分类细致落实寒假期间离校和留校两类师生疫情防控。严格管控出访、境外旅游等活动,稳妥有序开展对外教育交流合作。开学时间要尽量避开春运高峰,适当拉开开学“时间差”,安排学生分批有序返校。
      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各普通高等学校、厅属中职学校,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