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来陕调研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1-11 08:08:16   本站原创   人气:5559
来源: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
      2020年11月8日上午,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一行来到西安市育才中学,就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刘桂芳,常务副主任上官养志,副主任张朝,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闫秀斌,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周德喜等一同调研。      

教育部关工委延安精神传承座谈会现场

      李卫红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特别是“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实现了全省高职院校全覆盖并常态化开展,活动从“工匠进校园”到“工匠精神在校园”,分阶段、有主题地持续推进、不断延伸、持久深入,真正作用到学生身上,影响其“三观”形成,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值得总结、宣传和推广。李卫红指出,延安的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和飞跃,延安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巨大的红色基因和红色宝藏,将其发扬好、发掘好,使其更富时代内涵、更好地作用于学生成长成才十分重要,陕西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在这方面应走在全国前列。关于在青少年中弘扬传承延安精神,李卫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高扬立德树人的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打造品牌、彰显特色。以品牌建设为载体和抓手,着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符合青少年特点、适时对路,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推动延安精神在青少年中广泛弘扬和传承。三是协同联动、创新发展。希望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延安精神研究会能够进一步加强协作,资源共享、经验共享、活动共担,把红色资源发挥好,合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海波首先对李卫红来陕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强调陕西教育系统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做到学校、家庭以及“五老”联动,齐抓共管、久久为功,充分发挥陕西的政治优势、地缘优势、人文优势,抓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的弘扬和传承。王海波表示,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刘桂芳汇报了近年来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组织机构和品牌活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坚持在教育部关工委的具体指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和支持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不断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为陕西省的教育改革、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西安育才中学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禄红海介绍了学校在延安精神传承方面的工作。周德喜从不同方面就延安精神研究会在研究、宣传、弘扬、践行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教育部关工委延安精神传承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教育部关工委,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以及西安市教育局、教育系统关工委,西安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