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9-01 08:37:58   本站原创   人气:22206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西安外国语大学
      2020年8月30日,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协主席薛彦青,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联赛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庞星火出席颁奖仪式。








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总决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协办。比赛为期4天,于8月27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开赛,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共有来自全国四个赛区的男子组、女子组冠亚军共16支队伍240余人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夺得男、女篮双冠军,湖南地质中学、长沙雅礼中学分别获得男、女篮亚军,南京第九中学、山东临沂一中分别获得季军。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女队以分区赛西区冠军的资格晋级总决赛,最终以两胜一负的成绩夺得全国第五名。
      本次比赛按照防疫要求,采用集中比赛制度,实行封闭式管理,各支球队及相关工作人员都在到达比赛驻地后第一时间接受了核酸检测。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主题设定为“曼巴精神不熄”,希望球员们可以将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曼巴精神”在赛场上体现。








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比赛现场

      近年来,陕西始终把加强学校体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和提高教育质量重要内容来抓,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课程,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在教育部领导下,以普及青少年校园篮球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学校体育改革。通过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和国家试点县(区),建立完整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校园篮球四级联赛体系,实施《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以校园篮球普及和各类阳光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促进学生长期参与体育锻炼,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陕西省共创建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160所。


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现场
      
      中国篮球协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外国语大学、耐克(中国)体育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参赛单位教练员、运动员11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