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与铜川市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22 18:24:16   本站原创   人气:9650
来源:西北大学
      2020年7月18日,西北大学与铜川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揭牌仪式在铜川市举行。
      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指出,铜川市人民政府与该校校地合作签约暨该校附属铜川医院揭牌,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战略选择。他强调,签订合作共建该校附属铜川医院协议,标志校地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对铜川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双方以这次合作为新的起点,依托各自优势,不断完善校地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助推该校“双一流”建设,推动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和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左)揭牌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

铜川市副市长李荣和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右)
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李智远与该校校长郭立宏为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揭牌,铜川市副市长李荣和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代表双方签订《铜川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大学校地合作协议》《铜川市人民政府西北大学共建铜川市人民医院(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该校与铜川市人民政府将在区域医疗中心、产学研平台建设、区域规划、教育发展、文化旅游、人才培养培训等六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铜川市人民医院院长胡贵仲表示,铜川市人民医院挂牌该校附属铜川医院,标志着铜川市人民医院与高校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为医院教研快速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为医护人员专业成长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相信在该校的带动引领下,必将迎来医院事业的黄金发展期,促进铜川市人民医院早日建成渭北区域医疗中心。
      郭立宏强调,此次签署的协议,既有与铜川市人民政府的校地合作协议,也有共建铜川市人民医院(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的专项合作协议,包含了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推进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他指出,该校医学学科整合校内优势资源,承接导入空军军医大学高层次人才,血液学、肿瘤学、口腔医学和脑科学等多个团队逐步组建,“医学+”学科交叉集群效应和新的学科增长点日益显现,医学专业建设成效显超预期,进一步彰显了医学学科声誉和学术影响力。他表示,该校将发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的优势,围绕铜川市“五色”铜川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合作交流,为铜川发展贡献学校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双方能够携起手来,精诚合作,打造和衷共济、同心同行的“命运共同体”,打造有影响力、有显示度的校地合作示范样板,谱写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市人民医院的建设和工作情况。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