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农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16 18:16:29   本站原创   人气:6956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年7月13日下午,陕西省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开班仪式。


陕西省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陈红介绍了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以及火地塘试验林场的基本情况,同时向共青团陕西省委、各兄弟院校对该校共青团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陈红表示,本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为陕西省高校团委书记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整合高校共青团资源,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聚力青年之力,助力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陈红要求,学校团委要做好本次培训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全省高校学习交流、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生活环境。
      段小龙以“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全省高校共青团的质量和水平”为主题,从准确把握形势,深刻理解提高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质量和水平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做好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高校团的引领力;二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高校团的组织力;三是做好有机结合,着力提升高校团的服务力;四是突出关键少数,着力提升高校团的战斗力;五是深化改革攻坚,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六是完善制度机制,为高校团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开班式后,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主题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专题报告。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将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工作部署,开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团委书记》《进一步提升陕西学校共青团工作质量和水平》等专题理论培训,举办高校团委书记论坛、分组讨论环节加强兄弟院校间共青团工作的互相学习,同时还开设秦岭保护主题实践等教学活动。
      全省70余所高校的团委书记参加培训。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