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市长李春临到陕西师范大学商谈科技合作事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16 18:15:07   本站原创   人气:3099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2020年7月13日,榆林市市长李春临一行到陕西师范大学,就中药材产业发展和榆林盐碱地改造项目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榆林市市长李春临到陕西师范大学考察科技合作
 
      该校党委书记程光旭介绍了学校特色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该校已有一批优秀科研成果实现了应用转化,为地方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合作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为校地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描绘了共赢蓝图。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制约榆林当地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科研特色,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在中药材资源开发、环境治理及文旅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春临回顾了与该校长期交往合作的情况,他希望引进该校优秀专家到榆林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实施酸枣仁等中药材产业项目和盐碱地改造项目,解决制约榆林农业发展的问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榆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陕西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李忙全介绍了陕西省扶贫基金会协调支持该校中药材产业项目落地榆林的过程,他表示,将与该校积极开展合作,推动榆林中药材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陕西师范大学与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微生物工程技术综合治理榆林盐碱地示范项目》协议
 
      会上,该校与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了《微生物工程技术综合治理榆林盐碱地示范项目》协议。期间,李春临一行还参观了该校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
      榆林学院,榆林市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神木市政府、佳县政府,该校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微生物工程与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