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波在教育部视频会上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发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14 11:09:06   本站原创   人气:5471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
      2020年7月1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们重要回信精神视频会,安排部署教育系统落实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勉励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各地各高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选择人生奋斗方向的鲜明价值导向,进一步加强引导,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培养有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志存高远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的殷切期望。要整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深刻内涵,切实找准践行回信精神的有效抓手,有效利用社会实践、国情体验、榜样示范等途径,深化思想基础、升华感悟境界、厚植家国情怀。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怀要求,着眼长远、面向全体大学生加快健全完善职业生涯教育,全力做好2020年这一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开辟岗位资源,全力以赴提高人岗匹配度,坚决防止就业数据注水,促进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
      王海波在会上汇报交流了陕西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完善就业措施、打好政策引导组合拳,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建功立业等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举措,翁铁慧给予充分肯定。
      教育部思政司、高校学生司有关领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天津大学等作交流发言,各地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直属高校分管思政和就业工作负责人约600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