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平调研咸阳市旱厕改造近视眼防控和营养改善计划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04 08:02:29   本站原创   人气:4697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陕西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事务中心 咸阳市教育局
      2020年6月30日至7月1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带队赴咸阳市旬邑县、泾阳县、三原县调研检查旱厕改造、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和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基层学校认真落实全省中小学校“厕所革命”专题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基础教育学校改厕工作行动计划》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省中小学校改厕目标任务;切实解决好因疫情防控对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造成的影响,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全力做好近视防控工作落实,努力呵护好儿童青少年的眼睛。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右四)在泾阳县调研学校厕所建设情况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左三)在旬邑县调研厕所建设情况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左二)在三原县察看学校新建水厕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左三)在泾阳县口镇中学餐厅储藏室现场调研营养改善计划及原材料采购相关情况
 
      调研中,刘宝平一行先后深入旬邑县土桥镇初级中学、张洪镇新昌小学,恒大中学,泾阳县口镇中学、蒋路中学、安吴小学,三原县独李镇中心小学、渠岸镇初级中学、安乐发展中心中王小学、三原县特殊教育学校等十余所中小学校,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厕所基础建设、教室灯光、日常管理维护以及环境卫生情况;详细检查各种设施设备的配备与使用情况;查阅工作资料,与师生交流,了解师生对近视防控、营养餐管理以及卫生厕所使用情况的意见建议;听取市县关于营养改善计划与厕所改造工作实施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省中小学改厕目标任务。
      刘宝平强调,厕所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和强调的大事,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的重大民生项目,营养改善计划和近视防控事关广大少年儿童身体素质和健康成长,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必须以更深的情怀,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加力推进、确保质量、造福群众。针对下一步工作,刘宝平提出,一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宣传,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切实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推动落实的政治责任感与工作主动性;二是把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中小学校厕所改造工作与教育脱贫攻坚统筹考虑,一体推进,对照《陕西省基础教育改厕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具体目标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规划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台账管理,专班负责,确保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政策导向,加强督查指导,落实各级责任,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校园饮食安全、确保改厕工程质量、确保近视防控工作落实;四是把改厕工作、营养改善计划和近视防控与学生文明生活习惯养成教育相结合,教育培养学生健康饮食、均衡营养、文明入厕、讲究卫生、爱护公物等好习惯、好品德。
      咸阳市政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