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恒斌到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开学督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8 16:15:59   本站原创   人气:4649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恒斌一行3人前往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实地察看、随堂听思政课、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开学复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恒斌一行3人前往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开学督查

      王恒斌一行实地察看了隔离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前期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对错时开课、错峰就餐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开学复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恒斌一行随机听取了该院教授乔秋珍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王恒斌在课后点评时指出,本节思政课教师备课充分,教学内容体系完整,能够将《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案例融入课堂教学,有很好的教学效果。思政教师要善于在思政课程中运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激发的中国精神和感人事迹展现我国制度优势,要善于营造师生交流互动的良好氛围。大学生要通过思政课程学习做到懂政治、明事理、守法律,牢固树立制度自信,不断加强知识储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座谈会上,院长程书强谈了学院疫情防控、开学复课、校园安全、学生管理等工作情况。
      王恒斌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督查问题整改的力度和开学复课取得的成效。王恒斌对学院开学复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政治意义以及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做好疫情防控。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隔离管控、门禁管理、后勤保障、开学复课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防疫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严格做到内防扩散。三要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思政教师要深入领悟 “六要”要求,牢牢把握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教育规律,紧密结合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典型案例,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乐为、敢为、有为,推动思政课程创新,开好讲好思政课,润物细无声地在当代大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大学生使命担当,激发大学生干事创业动力,引导大学生自觉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特别是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大学生加强思想引领与心理疏导。
      与会人员就学院思政教师职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形势下拓宽就业创业新路径作了交流。
      陕西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白燕及相关同志参与督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华斌、副院长于新和、张秦龙、雷旭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