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视频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5 19:29:35   本站原创   人气:3983
来源:教师工作处 人事处 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15日,陕西省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视频会议召开。省长刘国中作出批示,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教师队伍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教师地位待遇有所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政治责任,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教育强省目标的基础工程。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要聚焦工资待遇问题,研究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经费筹措力度,切实提升教师待遇保障水平。要聚焦结构性短缺问题,多渠道优化补充,确保义务教育学校体音美教师优先补充。要聚焦活力不足问题,积极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激发教师工作热情。要聚焦能力不足问题,加快实施强师战略,打造一批教育领航领军人才。要聚焦师德师风问题,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保证教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陕西省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西安市、延安市、汉中市、秦都区、镇安县政府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进行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