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5所军地院校联合培养医学人才 方光华出席签约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3 10:06:22   本站原创   人气:9700
来源:陕西日报 发展规划处 西北大学
      2020年5月12日下午,陕西省军地院校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副省长方光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韩保护、省卫健委副主任赵岚、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主持。 


陕西省军地院校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空军军医大学校长张思兵分别与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西安医学院院长杨帆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张思兵、郭立宏分别代表军地合作院校讲话,导师代表、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刘丽文和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斌发言。
      方光华指出,军地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军地院校合作的实际行动,也是高校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健康陕西建设的务实之举。希望军地双方院校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加强深度合作,汇聚培养合力。抓住研究生扩招机遇,盘活军地院校优势资源,培养更多用得上、留得住的医学类高层次人才。聚焦心脑血管疾病、新生儿疾病等困扰群众健康的难题,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更好服务三秦百姓。
      王建利表示,办好医学教育是兴才育才、利国利民的好事。5所军地院校要以开展高层次医学人才联合为契机,细化联合培养方案,深化军地融合、医教协同,用好专项计划和配套计划,依托附属医院等临床和科研基地,加强培养全过程管理,汇聚优质资源,探索培养基础宽厚、综合能力强的医学人才,发挥强强联合作用,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为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打造一流学科和健康陕西作出更大贡献。
      刘建林要求,各校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双方高校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利用好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等临床医学教学资源,强化医教协同,确保把联合培养工作这件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陕西省军地院校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军地5所高校签约联合培养相关领域研究生每年200余人,对整合高校资源深化医学人才培养改革,解决陕西省医疗人才特别是临床医学人才不足,加快全省医学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院校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