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陕西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2 22:45:21   转载   人气:4796
来源:秦风网
      秦风网2020年5月12日题: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启动
      近日,省委7个巡视组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启动对12个省级脱贫攻坚职能部门和部分县区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本轮巡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我省脱贫攻坚成果为目标,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情况,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落实抓组织建设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落实巡视、成效考核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各巡视组将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紧盯脱贫退出严不严、政策执行准不准、脱贫成果稳不稳、干部作风实不实,透过存在问题查找政治偏差,透过巡视整改检视政治责任,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再巩固,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问题清零”。
      本轮巡视对象以省级脱贫攻坚职能部门和贫困县区为主,同时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和我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的非贫困县区纳入巡视范围。其中,对县区巡视分片区开展,由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负责西安咸阳铜川、宝鸡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等6个片区的巡视工作。这次巡视“回头看”将采取重点县区“驻点解剖麻雀”、非重点县区“定点巡诊把脉”和省级脱贫攻坚职能部门“巡回机动扫描”的方式,紧盯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机动灵活开展巡视,既关注老问题是否彻底解决、又注意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本轮巡视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省委巡视组将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持工防结合,把疫情防控贯穿巡视工作始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视监督工作。在巡视进驻环节,各巡视组适应疫情防控需要,优化巡视工作方式和流程,采取召开见面沟通会或书面通知形式,向被巡视党组织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和相关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工作20天左右,期间设立信访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涉及脱贫攻坚的信访举报。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5月25日。
      另据了解,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本次巡视“回头看”将与省委部署开展的“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和督查督导督战、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整体推进,进一步提高监督的质量和效率。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www.qinfeng.gov.cn/info/1021/126900.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