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学托管泾河第一中学 2020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30 23:32:29   本站原创   人气:32059
来源:陕西省西安中学
      2020年4月29日,陕西省西安中学托管泾河第一中学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陕西省西安中学托管泾河第一中学签约仪式现场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签约仪式。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签订《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委托管理协议》。
      赵昶葆指出,泾河新城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他对双方托管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努力建设高品质的泾河一中,加大经费投入,加快工期进度,统筹考虑设施配置、教师招聘等工作,把泾河一中建成高起点、高标准、示范性的现代化学校。二是全力打造高质量的泾河一中。西安中学作为基础教育改革的实验田,要从“新学校、新课程、新课堂、新高考、新教师、新学生、新家长、新评价”等八个方面着手,积极探索构建“泾河一中新时代新教育”体系,坚持发展素质教育,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三是确保建设平安的泾河一中。学校要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把握关键环节,关注特殊群体,确保校园平安。
      据了解,泾河新城第一中学作为西安市和西咸新区2020年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是新城管委会投资新建的一所高标准、高规格的完全中学,学校共设初中部36个教学班、高中部48个教学班,可提供4200个学位,学校将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学。
      此次托管合作,西安中学将为泾河第一中学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教育品牌和管理团队等,并派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教师,精心打造泾河第一中学的教师队伍,对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进行整体管理,充分发挥优质资源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区域基础教育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