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30 16:33:33   本站原创   人气:4123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20年4月29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西迁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主题,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学习。工委委员逐一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谈感受、谈心得、谈体会。
      董小龙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厚爱。特别是这次来陕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西安交通大学,就切实抓好复学复课安全,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弘扬“西迁精神”,鼓励广大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作出重要指示,给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大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陕西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教育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推进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追赶超越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坚决践行“两个维护”镌刻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要持续提振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实现人生价值;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高校开学复课,学校要承担起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抓细抓实,确保开学复课平安无事,师生身心健康。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通过认真学习,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亲切质朴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敬仰和爱戴。
      大家表示,陕西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的大教训,用实际行动和真抓实干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决不能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时刻绷紧思想上的“政治弦”,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大家纷纷表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进追赶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把奋力谱写陕西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整体把握、一体推进。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去,聚焦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抓落实。要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落实控辍保学、精准资助等任务,助力全省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坚决打赢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总体战,狠抓督查,推动大中小学校安全平稳复课复学,同时更加坚定地培养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习惯。要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落实好“六稳”“六保”中的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要传承“延安精神”,弘扬“西迁精神”,鼓足“打起背包就出发”的勇气,坚定“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的信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承担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神圣职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持续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其他厅级领导、总会计师、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