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光华督导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9 20:07:51   本站原创   人气:3862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西安财经大学 西安培华学院 西京学院
       2020年4月29日上午,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到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培华学院、西京学院督导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右二)通过手机视频慰问西安财经大学留观学生

      在西安财经大学,方光华认真查看分诊预检点,详细询问分诊预检流程,了解学生错峰返校安排和返校学生规模情况,并与隔离留观的返校学生进行了视频连线,询问他们生活学习情况。在西安培华学院,方光华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应急处置流程、校园管控举措、师生健康管理及就餐安排,对学校为全体师生员工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的做法给予肯定。在西京学院,方光华深入学生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和场所环境消杀工作,到学生宿舍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检查了学校隔离留观点,要求学校落实好免费核酸检测政策。
      方光华强调,各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开学复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有关地区返校师生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要求,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要加强与当地疾控部门和医院的联动,科学开展重点场所消杀,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基本生活保障。要慎终如始、落实落细佩戴口罩、开窗通风、如厕洗手、错峰用餐、住宿管理、进校测温等日常管理措施,强化工勤人员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要格外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教育引导和隐患排查,维护校园安全。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辉等一同检查。

( 责任编辑:刁巧燕   审核:申雪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